2004年11月13日,青海省藏医院桑杰副院长一行四人抵达北京,参加在京举行的<<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
   以“传统医药与人类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13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向大会发来贺信,强调“在中国,中医药学以及藏医、蒙医、维医、傣医等民族医药同现代医药学拥有同等的法律地位,传统医药在中国卫生保健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愿意与国际社会共同分享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促进国际传统医药的应用与发展”。
   1991年和200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主办了两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对扩大中医药影响、推动世界传统医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主办,这也是世中联自2003年成立以来首次举办大型国际会议。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亚、欧、美各国学者提交论文800余篇,展示了大会在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的重要地位,代表了当今传统医药的最高学术规格和水平。
    本届国际传统医药大会为期三天,设有基础研究、教育、临床研究、药物研究、医药管理和医药产业6个学术交流论坛,并同时举行国际传统医药展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