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省中藏蒙医药科研能力培训班在青海省藏医院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中藏蒙医药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大中藏蒙医药科研管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科研对中藏蒙医药临床和学术的促进作用,丰富基层中藏蒙医药人员的科研创新模式,壮大基层科研人员队伍,提高基层中藏蒙医药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314日,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在青海省藏医院举办了2014年全省中藏蒙医药科研方法培训班,来自62市及县级中藏蒙医院45家医疗机构、50多名中藏蒙医科研管理人员及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多杰拉旦副主任医师、青海省藏医院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万玛拉旦为培训班的学员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国家和我省中藏蒙医药科研体系及申报要求、中藏蒙医药临床研究的选题思路与实践、中藏蒙医药科研课题设计要点和方法、科研课题研究过程及质量控制、经费预算编制与实施等。同时,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江华局长详细介绍了局级中藏蒙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的思路以及科研项目申请、立项、实施、结题和监督管理等的具体管理要求。授课教师凭借在中藏医药科研工作中的丰富经验,结合我省中藏蒙医药科研工作实际和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2014年局级中藏医药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内容,对中藏蒙医药科研项目选题、设计和实施等过程的关键环节和有关要求做了精彩讲解,赢得了学员阵阵掌声。
    通过培训,学员对中藏蒙医药科学研究的目标和对象有了清楚的认识,对如何确定研究方向找准研究切入点、怎样科学计算样本量合理设计研究方案、如何有效合理地控制研究质量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课后讨论及师生答题互动环节又加深了学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有效提升了广大学员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对规范我省中藏蒙医药科研项目的管理有较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