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深化优质护理、提升藏医护理管理"培训班藏医
护理
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6年11月10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在省藏医院隆重召开"深化优质护理、提升藏医护理管理"培训班暨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参会的领导有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常务理事、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宗吉、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万玛拉旦、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斗本加、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党措吉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黄南州藏医院、果洛州藏医院、海南州藏医院、刚察县藏医院等全省各级藏医院43名护理管理者及骨干前来参加培训班。





      会议由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永求卓主持,秘书长党措吉做了护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报告从“加强专业委员会思想组织建设、坚持民主办会宗旨、发挥专业委员会的纽带作用、做好藏医护理建设工作的平台、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等三大板块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以病人为中心”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等五个层面安排了2017年的工作,表示将继续提高护理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斗本加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专业委员会这一年来的工作,并指出“希望护理专业委员会的领导班子继续遵照章程,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不断增强改革意识,解放思想,探索专业委员会发展的新思路,提升专业委员会服务能力,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护理队伍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同时,对长期从事藏医护理专业的同仁们进行了慰问和感谢。





      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根据各级藏医院在护理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在此次培训课程中安排了护理晨间交班及护理临床查房,并邀请省内知名护理专家李英杰和巨海燕等从护理创新思维与质量提升、更新观念与提升医院优质护理水平等方面将新的护理知识理念讲授给了每位学员,全体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希望继续举办此类培训班。




      最后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宗吉做了会议总结,表示相信今后的工作中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在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团体优势和作用,将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我省藏医护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