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 德 藏 医 院
“5·12国际护士节,尊老人敬、助老风和、人间完美、社会礼貌”主题义诊活动


 
      在此国际护士节之际,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关爱老年人卫生健康,弘扬藏医药文化,普及藏医药健康知识。于2015年5月14日,青海省藏医院和贵德藏医院联合组织医疗队伍,由贵德藏医院副院长余承魁同志带领,到贵德县热水沟敬老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尊老人敬、助老风和、人间完美、社会礼貌”主题义诊活动,给老年人送医送药送温暖。


 
      在义诊现场,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讲解卫生健康知识、合理用药等常识。为51名老人进行血压、血糖测量,结合藏医艾灸、脉诊疗法,对症开药,免费发放藏西药品,并给10名听力障碍老人免费赠送了助听器10套。护士们耐心细致的为51位老人洗头、洗脚、修指甲,充分体现出了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

 
      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敬老院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和赞誉,有位叫何金兰的老人还握住一名护士的手,真诚地说道:“你们温暖的双手温暖了我们的心,盼望你们能够常来”。经过大家四个多小时的忙碌,终于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送温暖义诊活动,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贵德藏医院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