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
“第二届换届大会暨全省藏医特色
护理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5年10月15日-17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在俗称“高原小江南、梨花之都、天下黄河贵德清”的贵德县,隆重召开“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藏医特色护理研讨会”。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斗本加、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宗吉、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党措吉、海南州藏医院护士长万玛措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黄南州藏医院、果洛州藏医院、玉树州藏医院、杂多县藏医院、刚察县藏医院等全省各级藏医院近60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党措吉主持,副秘书长夏吾吉致开幕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宗吉简要汇报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报告从“加强学会思想组织建设,坚持民主办会宗旨、发挥专业委员会的纽带作用,做好藏医护理建设工作的平台、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等三大板块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斗本加宣读了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的批复,肯定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情况,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遵照章程,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不断增强改革意识,解放思想,探索委员会发展的新思路,提升专业委员会服务能力,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护理队伍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并对长期从事藏医护理专业的同仁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常年累月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主任委员宗吉做的工作报告,根据章程选举产生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及领导班子,新当选的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宗吉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进行了大会总结和重要讲话,做了新一届护理专业委员会发展规划和工作部署,表示将继续更好的服务全省藏医护理事业。


 

      之后,护理同仁们就藏医特色护理及藏医护理文书规范等内容毫不保留地进行了交流和积极研讨,与会者们纷纷表示召开这种有意义的会议是很有必要,对基层医院的各项护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护理专业委员会多开展此类会议。

      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团体优势和作用,将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我省藏医护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