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成立于1986年,是党和政府联系藏医药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是我国藏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会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先后成立了藏医护理藏医药文化、藏医养生保健等十六个专业委员会目前会员人数超过4000多名,会员单位达60余家学会先后荣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民间组织”、“先进学会”、“十佳学会”、全国4A级学术组织等荣誉称号,名誉会长荣获2017年“国医大师”,会长荣获2013年度何梁何利科技奖”和2015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藏医药学术组织 

学会积极参与和组织承担了6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项目,为藏医药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了重要的推进作用。先后组织承办100多次全省乃至全国藏医药领域的重大学术研讨会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基层藏医药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和专业技能提升平台。先后安排来自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到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青海省藏医院等会员单位进行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增强了藏医药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积极推动藏医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通过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承担了历届全省藏蒙医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组织各类科技奖项、优秀论文等的推荐和评选工作,受省卫计委委托我会组织专家在省藏医院开展了“青海省2015年度公立医院直接挂网采购藏成药”目录遴选等工作,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优质藏医医疗服务,宣传普及藏医药健康知识。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已经走过了30年的历程,实现了从最初组建到逐步发展成熟的历史性跨越,为我国藏医药事业的继承、创新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实现藏医药“站起来”和“走出去”的历史进程中,学会将努力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藏医药学术团体,为我国“大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