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至29日,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主办的“全省基层藏医业务骨干能力培训班”在青海省藏医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州县及卫生院近30多家单位共5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昂青才旦,省藏医院副院长万玛拉旦等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上昂青才旦秘书长作为主办方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对藏医药事业的支持力度和扶持政策,我省的藏医药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基层藏医药各单位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加趋于完善、医疗设备更加齐全,但各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业务能力水平有限,医院人才队伍培养相对欠缺,医院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和科研项目申报等领域明显处于劣势状态,阻碍了基层藏医药事业发展的进程和步伐。因此,全面提高和加强基层藏医药各单位综合业务能力水平势在必行,特此举办了此次培训班”等对现阶段基层各单位藏医药事业发展的局势和状况做了重要指示。

      本次培训班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培训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整个培训内容涉及科研项目申报、信息化建设、藏医外治疗法、藏医临床诊疗技术、医院、临床科室、护理、医疗质量、医院感染管理等基础领域。

      经过各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解和现场参观考察,使这次培训班既充实又全面,每名学员都认真学习了所有课程和内容,并相互交流与探讨,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培训班闭幕式上代表学员发言的果洛州藏医院院长桑德才让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通过一周时间的学习和考察,使每名学员受益匪浅,并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对基层各医院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的学术活动,为藏医药发展和推广做更大的贡献”。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为举办此次培训班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精心的组织安排,在学会资金不足的前提下,各位领导班子共同献计献策、解决困难、筹集资金,为每名学员提供了舒适的住宿环境、丰富的饮食生活及培训材料,成功举办了一届意义重大而影响力深远的培训班。


      通过此次培训班,为培养基层藏医业务骨干人才、促进基层各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加强基层藏医药事业发展步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全省基层藏医药各单位科学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临床诊疗标准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