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下午,应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和青海省藏医院的邀请,兰州大学祁永福博士在青海省藏医院住院部4楼学术厅作了题为《医学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端智副院长主持,来自省藏医院近100位人员聆听了讲座。

近些年来,我院承担了很多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但是从这些科研项目派生出的科技论文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同规范的学术论文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提高我院广大专业人员论文撰写水平,医院特邀请祁永福博士来我院就如何撰写规范的医学论文举办一次讲座。

医学论文是医学科研工作的最后阶段,通过文字形式记录医学研究的最新结果。医学论文的质量高低是反映医学科学水平和动向的重要标志。因此,按照医学论文的基本要求规范的撰写医学论文非常重要。祁永福博士在讲座当中就医学论文的一般体裁、医学论文(论著)的具体撰写、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致谢的基本写作方法及医学论文书写中的有关规定、医学论文的发表、投稿的方式等内容进行详解。同时,详细分析了医学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要点和难点。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贴近工作实践,无论从提升意识方面,还是具体论文撰写方面应该对我院医务人员会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