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暨
特色护理理论与实践技能培训班


      2019年10月18日,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青海省藏医院护理部承办的“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护理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特色护理理论与实践技能培训班”在西宁召开。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常务理事、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宗吉、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万玛拉旦、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党措吉出席会议,来自省藏医院、黄南、海南、海北、玉树、果洛等各州县藏医院护理管理者、业务骨干、藏医护理学术爱好者近200名参加会议。
      会议由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永求卓主持,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万玛拉旦代表学会作了重要讲话、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常务理事、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宗吉指出:护理专业委员会从最初摸索的团体已成为学术成果较为丰富,成熟的专业委员会,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我省藏医护理的创新和发展,随着《藏医护理规范》藏汉双版的发行,更进一步明确了藏医护理发展目标、提升了藏医护理质量,为护理专业委员会更好地传承发展藏医护理指明了方向。
随后秘书长党措吉作了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期间,还组织各州县藏医院护理管理者对《藏医护理规范》藏汉双版在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主任委员宗吉诚恳希望广大藏医护理专家、骨干在今后的运用过程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藏医护理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积极推动我省藏医护理特色、护理质量管理、护理继续教育、护理学术研究等大繁荣大发展,增强藏医护理的影响力和推广力。
      培训班会不单设有藏医护理理论及操作方面的培训,还从医院成本管控、医保新政策的解读等方面进行培训,让各级藏医院护理管理者及骨干了解、掌握新的政策及如何运用成本管理方法来做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学习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新颖、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藏医护理委员会一直秉承“共同发展、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繁荣我省藏医护理事业”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积极发挥团体优势,不断迈向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高原南丁格尔精神,同心协力,抓住机遇,将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