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暖人心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赴循化县地震受灾村庄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波及我省海东民和县官亭镇、中川乡,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道帏藏族乡等地受灾严重。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12月26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昂青才旦、万玛拉旦带队组织挂靠单位省藏医院、理事单位循化县中藏医院以及学会相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赴循化县地震受灾村庄捐献急需药品,并开展义诊活动。

640.jpg

当天清晨天蒙蒙亮,我会清点好筹备物资出发前往循化县。经过3小时左右的跋涉,上午11点,我会副会长昂青才旦一行来到了循化县道纬藏族乡地震受灾村庄,为当地群众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常用和预防冬季流感急需药品。相关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针对受灾群众灾后出现的焦虑和失眠等心理问题,开展了藏医心理援助义诊服务活动,通过藏医外治疗法和发放藏药制剂对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进行辅助治疗,当天就诊人数达300人次。

640 (1).jpg

多年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践行“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发挥藏医药人才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抗击疫情、减灾救灾、乡村振兴等各类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同时为“健康青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