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吉同志荣获省卫计委 "光彩天使"荣誉称号


      8月17日下午,省卫计委召开第二届全省"名医师范"、"贴心医生";和"光彩天使"命名大会,我会常务理事、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海省藏医院院长助理、贵德分院院长宗吉荣获"光彩天使"荣誉称号。此项殊荣,不仅是对宗吉同志二十多年来,以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态度服务于各族群众健康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激励和鞭策。



 

      宗吉同志虽身兼数职,但她始终以护理职业为荣,以护理事业为乐,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将全部爱心与智慧奉献给了藏医护理事业,彰显出高原护士的无限魅力。多年来,她狠抓护理临床操作和基础培训,在省藏医院率先实行"星级护士"制度,探索建立了一整套藏医专科护理操作流程,注重培养护理人员的"四心"服务意识。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藏医护理,认识藏医护理,进一步提升民族医医院护士姐妹们用藏医护理新知识系统服务患者的意识和能力,她多方奔波,积极组织青海、四川、云南、西藏等省区藏医院护理工作人员,发起第一个专业性的藏医护理组织,成立了青海省藏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有效促进了藏医护理技术的可持续发展,为全面普及藏医护理、提高藏医护理水准做出了贡献。作为现代藏医护理业的领军人,她从传统藏医理论出发,结合现代护理技术,组织编写了《青海省藏医院专科健康教育》、《常见病种藏医护理常规及藏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试用版)》、《青海省藏医院临床护理实践指南》《青海省藏医护理操作及考核标准》,填补了藏医护理操作无标准规范的空白,初步建立了一套符合藏医药理论、发挥藏医药特色的我省现代藏医护理知识体系,深受同行爱戴。



 

      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以学习阿克尼玛精神为坐标,以学习身边优秀职工为榜样,在全院掀起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的热潮,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不断凝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正能量。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以"医者仁心"的道德风范,全心全意服务各族群众健康,为藏医药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